Kira

I hate my life, but I'll see you next week.(2)

废话预警,沾点偶像剧。

设定:BE不相识,E医生B独奏

续集——part 1请移步上一篇

eb be无差

  

  Sat. 11:09pm 陈韦丞打开公寓的大门,没记得开灯,快速走进去,坐在沙发上,陷入回忆。

  他实在没想到,杨博尧认识他。

  

  昨天,他成功订到杨博尧concert的门票之后,才终于有心思去看演出曲目,是柴小协。这次的演出是巡回的,上周六布里斯班,下一场在下周六的墨尔本。

  他其实对柴小协并没有那么喜爱,因为他觉得柴小协第一乐章的重复有点太多了,尽管他承认这是一部非常杰出的协奏曲,但平时如果遇到这部曲子的演出,除非是他非常喜欢的独奏家,否则他不会毫无顾虑地激情订票。因为他更偏向将自己的生活有条不紊地计划好。

  作为医生,他不允许“差不多”和“大意”这两个词毁掉自己的一台手术,或是任意一天的精确计划。

  他不懂杨博尧为什么能让他抛下对计划的痴迷,走出对自己的极端限制。让一种“just-do-it vibe”把完美主义桎梏连根拔起,然后随手扔进世界上最不起眼的垃圾堆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晚是一场完美的演出。杨博尧的演奏会上座率很高,第三乐章恢弘的结尾将整场演出送上高潮,不绝于耳的掌声和欢呼让他返场六次致谢。

  陈韦丞对观众的这个反应并不惊讶,他认为这是杨博尧应得的。即使柴小协已经被各路独奏大家,在各类磅礴的音乐厅上演过无数次了,杨博尧依然把这部曲子奏出了他自己的个性,独特又不失礼,活泼而又严肃。

  在演出结束后,有杨博尧新专辑的签售环节。虽然陈韦丞已经有了这张,但还是又在音乐厅买了一份,他希望亲自向杨博尧表达他对音乐凌乱又深刻的情感,或者说,对他的音乐。

  陈韦丞在签售队列里,努力思考着自己一会该说些什么,才能将他的心情完全表达出来。他记得这个心跳的感觉。

  上次有这样的心跳还是14岁。当时他在后台,盯着聚光灯下反射出惨白光氲的舞台,手在指板上狂按维尼亚夫斯基,祈祷一会能把自己所期望的音乐性表达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会在紧张之余从队伍中探头,悄悄观察一下杨博尧。

  杨博尧不多说话,很礼貌地对所有向他表达喜爱的人浅浅地点头、微笑,或者轻轻说声“thank you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韦丞很快到了队首,他很少宕机,甚至他的脑子在压力下会比平时运作的更快,但今天不是。他还是没有想出来该说些什么。

  前面的那位女士已经带着喜悦的小跑离开了,他才僵硬地走了过去。他看见杨博尧修长的手指和恰到好处的骨骼感,握着笔准备在专辑上签名。他甚至没有勇气抬头对视一下,草草憋了一句:

  “It was a wonderful concert! I really love you.... Uh no! I mean....your playing. Sorry, I just want to say your performance was incredible."

  陈韦丞快尴尬死了。空气陷入了沉默,他还是没抬头。他从不是社牛,更受不了这种无言的氛围。所以决定极速说一句thank you就快速逃离现场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没想到杨博尧开口了:"hey你原来是在布里斯班学小提琴吗?如果我认错了请原谅。”

  陈韦丞抬起头,撞上了杨博尧的目光。

  他在抬起头的这一秒里仔细搜索了记忆里关于布里斯班的一切信息,没有提取出来一点关于杨博尧的部分。但他顺着这个逻辑猜测,他从前的小提琴老师上周给他寄Brett Yang的专辑,或许不只是为了推荐,还可能是因为杨博尧也是他的学生----他还在炫耀。

  “omg,是Mr.Kaqikawawa”(抱歉突然被创的读者们,原谅我想不出别的名字了

  “oh这也太巧了bro,感谢你来听。你还在拉小提琴吗?”

  "nah,架不住家庭压力,我现在当了医生。”

  “挺好的,不过也有些可惜。我在老师的琴房外面听到过你的普罗科菲耶夫,真的很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韦丞愣住了。

  他不仅认识自己,甚至还记得自己的普罗科菲耶夫。陈韦丞实在太震惊了,同时开始责怪自己。都怪自己的内向,他觉得自己怎么能这么笨,以前从来不喜欢交朋友,也从来不记得有杨博尧这号人,明明曾经离得这么近,却又跟他擦肩而过。

  他明明有机会跟自己如此欣赏的人交朋友的

  陈韦丞甚至想哭,比打完最终幻想6的那次还想。

  陈韦丞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一种无名的叛逆在他的脑子里窜来窜去,他无法冷静思考。他想多和这位独奏家聊聊,但他身后还有长长的签售队伍。

  陈韦丞整理了一下心跳,然后说:

  "Thank you. You know what, I hate my life but I'll see you next week."

  他走出悉尼歌剧院大厅的时候,抬头看见了一轮悬在城市灯光和大海波光之间的月亮。

  然后低头,订下了杨博尧下周在墨尔本演奏会的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应该还会有后续,感谢各位llwb的观看!)

评论(3)

热度(14)